坚守,时光。

集训一共是56天,9.2结课,计划9.3离京返昆。今早一算时间,只有三十多天就结束了。
时间一天一天过的时候,真的是觉得强度大,上课的内容多到脑子里已经塞不下了,做真题也快要做吐了,每一个小时都过得特别煎熬。
在这里,我见过凌晨四点半的北京,空气中漂浮着的尘埃带着一夜沉淀的水雾悄悄地隐去;我感受过近四十度高温没有空调的岁月,汗流浃背伴着双眼无法聚焦却还要死撑;我看过飞机在极低的上空掠过,仿佛伸手就能触到双翼上密密麻麻的螺丝钉和螺旋桨带起的龙卷风。
我也曾在清晨独坐自习室,看着保洁阿姨轻轻来又轻轻走;在没那么热的黄昏看到有人在小小的操场奔跑,起跳——一个完美的三分,心尖儿上一不小心跃过一抹被光阴带走的少年;在黑夜就着眼前的台灯看着怎么看也看不到的窗外……
半个多月过去,往回看,却是时光匆匆,我甚至来不及抓住它们的尾巴。看着它们远去的背影,我心思纯澈,无欲无求,嘴角有弧度。原来,一个人对待过去,是可以做到风轻云淡,一笑而过的。
后来的后来,无论是浓墨重彩还是风轻云淡,精心工笔还是纵情写意都再描绘不出那些光阴里的故事了,再没必要自己给自己编造一个梦魇,不愿出来于是无法出来。接下来,希望自己能够专注,高效,不再失眠。
这是一个大脑不断更新但硬件是硬伤的地方,是一个高考过后再一次认真拼过的地方,是一个和南方某一所学校重名儿的地方。或许,在离开之后很久的某一天,我会想来博文看看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清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