坚守,时光。

这篇文章,从校园初染秋色时就想写;后来,满园银杏黄遍;再到后来,满树满树的银杏落尽,地上躺了好几层的黄蝴蝶,这篇文章还没落笔。
如今,春风已吹活了杨柳,一个个还没完全长开的芽苞就像花骨朵儿,一眼望去,一片氤氲;本来一向不喜欢暖色调的我,也不得不承认春城的春樱开得很美,好友说这是年纪大了,越来越偏向中老年审美了;银杏的芽儿小小的,就像婴儿颤悠悠的拳头,在风里面说着冬天的故事。
司考成绩已经揭晓很久,我再怎么不愿意接受也改变不了我没过的事实。嗯……但是很感谢那些支持我一路走过来的人,有你们,即使岁月煎熬,前路难行,却也还能忍受。
其实,为这末代司考付出挺多的时间和精力,也失去了好多好多。金钱概以不计,近三个月每天13小时以上的高强度学习全方面超越了高三的冲刺阶段;不分白天黑夜的听课刷题背书终于把原本5.2的眼睛熬废了;不知不觉体重轻了十斤,体质莫名变差。最难过的,却是放弃了最后一次入伍的机会。我想,如果一个人没有倾注全部心血、放弃一切、孤注一掷地去为一件事努力过,他应该是难以理解我的那种失落的。
尤其是,最终结果出来的前夕我竟都还信心满满,自觉高分通过完全不是问题。查到分数的时候我真的以为是自己眼花了,反复确认了好几遍。打电话回家,无论是母亲的开解还是父亲最初的责骂,都是开口就让我哽咽了。
后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,我没有心思做任何事,不想搭理任何人。挺希望大家都能过的,又觉得全世界没有谁比自己更差劲的了,这种矛盾的心理伴了我许久。
考研,根本就没有彻底投入过,每次看书看着看着就陷入了司考的漩涡里。好友给我分享了一段话,蔡康永说的“上次恋情,全心投入,结果重伤,于是这次恋爱怕受伤,就很保留”,这是一样的吧,狠狠伤害自己的得到了最完整的自己,到了后来还念念不忘,而正在努力着的却受到前者影响无法释怀,也无法道别。
其实,一直是自卑的,这种自卑可能从小时候看到其他同学的父母说话温言软语,言辞之间都是藏不住的对彼此和孩子的爱开始。
后来,窗外刮起一阵风,心底下起一场雨。
可是,这个世界存放着的机遇本就是有限的吧,得之我幸。

评论(1)
热度(1)

© 清浅 | Powered by LOFTER